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MH17调查专家安全仍受威胁 调查短期内难有结果

环球时报 杨静婕 纪双城 青木 陈一 柳直 2014-07-26 09: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MH17调查专家安全仍受威胁 调查短期内难有结果 

 马航MH17客机坠毁现场。(资料图)

25日,在坐了16个小时的火车,《环球时报》记者终于抵达乌东部城市顿涅茨克。由基辅前往顿涅茨克的火车正常情况下10个小时可抵达,但记者乘坐的这班火车晚点如此长时间,并在距火车站10公里的地方向相反方向绕行,列车上的乘务员也拒绝告诉记者原因。前来接站的当地向导维拉对记者称,这很可能是周围地区军事冲突影响的,因为几乎在同一时间多辆由顿涅茨克开往别处的火车也被暂时停开。从顿涅茨克火车站出来,记者发现街上空荡荡的,维拉称,战争让当地民众几乎都走光了,原本当地有100万人口,但现在只有10%的人留下来。以前市区相当喧闹,早上九、十点钟正是堵车的时段,但现在街上车流却并不多。

记者一行从火车站乘车赶往坠机地点,大约经过半个多小时,抵达了一处较大的坠机点附近。但记者并没有被立即允许进入现场。现场已被封锁,因为国际调查组也刚抵达现场调查。调查组大概有7辆车,由“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警车开道。安保人员将记者隔开,调查组则在几百米外的麦田搜索。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国际调查组发言人现场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调查组主要是荷兰和澳大利亚的专家,他们仅发现了一些人体残骸和护照等杂物,还发现了应该属于经济舱的部分机体。

为了帮助国际调查组的调查,乌克兰总统网站25日发表公告称,乌总统波罗申科决定把马航客机坠毁地的卫星照片转交给国际专家。公告称,通过这些照片,专家们“能够确定飞机碎片坠落的准确位置,包括在搜查过程中至今没有触及到的,或者曾被恐怖分子从事故现场运走的飞机残骸。”不过,对于国际调查组的调查,当地向导维拉以及和记者同车的一名当地记者都不抱太大希望。维拉对《环球时报》记者称,起码短时间内肯定得不出什么结论。那名当地记者也称,现在乌克兰政府军和东部武装达成的停火协议并未得到认真执行,这些调查专家的安全仍受到威胁,因此要真正调查出真相很难。

调查短时间内不可能有结果,但俄乌军事对抗的危险却越来越大。继乌克兰议员提交恢复生产核武器的提案后,乌克兰驻白俄罗斯大使叶热利25日称,乌克兰不排除在境内部署美国反导系统以换取财政支援的可能性。据报道,在乌克兰议会举行的国防问题听证会上,一些议员表示应考虑与美国就在其境内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进行谈判,以保护国家免遭俄侵略。

美国25日指责俄罗斯从俄境内向乌克兰东部发射炮弹袭击乌政府军阵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称,美国手中拥有的“新证据”表明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冲突直接介入,冲突急剧升级。哈夫还指责俄罗斯政府正计划向乌东部武装输送新的导弹发射装置及重型武器。但《金融时报》称,哈夫拒绝讨论相关证据的可靠性,只表示该证据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人力情报”得到的。

【环球时报赴乌克兰特派记者 杨静婕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记者 纪双城 青木 陈一 柳直】

MH17调查专家安全仍受威胁 调查短期内难有结果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万游客在四川遂宁“死海”戏水避暑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印度火车与校车相撞致12死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