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第十任总统宣誓就职 91岁现总统卸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5 14:31:00

以色列第十任总统宣誓就职 91岁现总统卸任

以色列前议长鲁文·里夫林当地时间24日晚,宣誓就职以色列第十任总统。(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特拉维夫消息:以色列前议长鲁文·里夫林当地时间24日晚,宣誓就职以色列第十任总统。91岁的希蒙·佩雷斯结束了为期7年的总统任期,正式卸任。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就职典礼当晚在以色列议会举行。以色列议会议长、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等出席。

里夫林在宣誓就职后发表讲话,强调建立一个具有平等公民权的以色列国的必要性。他说,无论世俗百姓还是宗教人士,无论阿拉伯人还是犹太人,无论富人还是穷人,都应当享有同样的公民权利。

以色列国家新闻网站消息称,里夫林在讲话中提及当前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在加沙地带的冲突。他首先向在冲突中丧生的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强调,以色列并没有对巴勒斯坦人民或当地穆斯林进行打击,“我们只是打击当地的恐怖主义”。

里夫林展望了以色列及其邻国的和平未来。他表示,“在恐怖主义暴行面前,以色列不会退缩”,“总有一天,以色列会将恐怖主义斩草除根,给以色列和它的邻国之间带来和平。”

里夫林当日还感谢了以色列前总统希蒙·佩雷斯。

鲁文·里夫林1939年出生于耶路撒冷,毕业于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曾从事律师职业。从政后,他曾担任利库德集团主席、通讯部长和议长等职。

以色列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任期7年,不能连任。以色列《国土报》消息称,今年6月10日,里夫林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以色列议会63票的支持,击败对手,当选为第十任以色列总统。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