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爆发万人示威游行 抗议以色列攻打加沙

来源:环球网
2014-07-24 17:40:17

  据法国《世界报》7月24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月23日,成千上万的示威者在巴黎丹费尔-罗什洛广场举行示威游行。示威者喊着口号,高举旗帜,抗议以色列攻打加沙。

  报道称,7月23日下午,法国50多个组织、政党及工会在巴黎举行示威游行,旨在表示对加沙民众的支持,并对以色列的政策发起谴责。游行队伍从丹费尔-罗什洛广场出发,一直前行至巴黎荣军院。根据警方消息,近1.45万人参加了此次游行,但组织者则表示游行人数达到近2.5万人。一名年轻男子在游行中售卖印有支持巴勒斯坦字样的T恤,他表示这笔钱将会全部捐给加沙民众。

  报道指出,许多示威者对法国官方立场表示失望。一名社会党代表称,法国应该对以色列进行经济制裁。一名普通民众对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表现表示不满。他表示,法国常说自己是以色列的朋友,而作为朋友,则不管对方做了什么都应批评指正。他指出,法国现在至少可以(对以色列)采取商贸方面的制裁。该民众还表示,对巴勒斯坦的支持并非取决于自己的宗教或国籍,仅仅是出于人道主义因素。

  据悉,接近晚上21点时,游行队伍才抵达终点巴黎荣军院,随后示威者和平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