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的抗癌奇迹:曾为自己准备葬礼 因不舍女儿才积极治疗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9 15:01:20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孙若男) 英国前橄榄球运动员汤姆·扬的妻子蒂夫于2013年被诊断出患有癌症,2017年医生宣布癌症进入晚期,她只有4周到1年的寿命了。蒂夫十分沮丧,卖掉了自己的衣服,甚至准备好了葬礼,然而对女儿的牵挂使得她创造了奇迹,病情居然渐渐好转了。近日她跟英国天空新闻网分享了自己的抗癌故事。

蒂夫称2013年她刚刚生下女儿迈茜,不想自己突然患发感冒并伴有咳嗽症状。由于病情一直没有好转,她去看了医生并做了血液检查,结果显示她的血液存在异常。进行胸部X光检查后,医生打电话告诉她可能患有癌症。最终通过活检,医院确诊蒂夫患有霍奇金淋巴癌,这种癌症的细胞遍布全身血管和腺体。

28岁的蒂夫和丈夫听到这个消息都吓傻了。好在身边的每个人都告诉她,这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癌症。她回忆说:“我以为治疗6个月,就会好的。”

蒂夫接受了干细胞移植,曾两次因治疗而剃光头发,甚至一度整月都见不到女儿。2017年医生突然告诉她:“很不幸,你是癌症晚期。我们也无能为力。”医生称她仅能活4周至1年了。

当蒂夫告诉迈茜时,女儿大哭不已。“这是我经历的最糟糕的事,”蒂夫说。她开始打理自己的事情,写下清洁工、邻居的电话号码,并将自家的钥匙交给朋友,还为丈夫寻找全职保姆做帮手。蒂夫卖掉了所有的衣服,将自己的所有东西都捐给慈善商店。

蒂夫称感到自己仿佛是家人的一个包袱,不希望因此麻烦他人。她告诉汤姆一定要想开点。此外,蒂夫甚至筹划了自己的葬礼,她选择了照片和音乐,并且告诉家人自己希望怎样离开,还写好了遗嘱。

然而一想到迈茜,蒂夫又充满了斗志,她希望看到女儿上学,给女儿过生日。因此,她抛弃以往的消极观念,开始积极接受治疗。

蒂夫采用替代疗法,日常饮食只吃鱼,食用大麻油,戒掉了牛奶、红肉和带有糖分和咖啡因的食品。蒂夫从每晚7点至第二天中午都会保持禁食。此外,她还使用了一种机器治疗,通过金属将电流传入人体,以刺激人体细胞。“我开始感觉身体有所好转,甚至有几天早晨,我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已经彻底好了。”

今年2月因一场感冒,蒂夫前往医院,医生对她进行扫描检查后称,她的癌症得到了控制。“当时我独自一人,我妈妈、汤姆和女儿出去买食品了。我打电话给汤姆,并让他开了扬声器。我喊道‘它不见了’!”蒂夫回忆说。她还打电话给父亲,他非常激动,甚至不小心摔了电话。

蒂夫表示:“从你被告知将要去世,到发现你不会死,这个过程太神奇了。”她认为是自己全新的生活方式发挥了作用,如今她为抗癌制定了新的目标。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