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航坠毁客机黑匣子找到 机上无幸存者

来源:央广网
2014-07-25 21:02:00

阿航坠毁客机黑匣子找到 机上无幸存者

图为MD83资料图。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16人的客机24号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起飞不到一小时就从雷达上消失,后来经过确认飞机坠毁。根据报道,这架飞机上共有110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其中没有中国乘客。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6点,路透社援引马里国家电视台的消息称,这架失事客机的的残骸在马里的加奥附近被发现,据说,当地官员也确认了这则消息,这与此前布基纳法索军方描述的地点一致。

今天在客机残骸被找到几小时之后,法国内政部长说:“造成飞机坠毁的原因可能是气象因素”。不过,现在其他潜在的因素也并没有被彻底的排除。新华社阿尔及尔分社的记者黄灵介绍,关于坠机地点,有一些媒体说是在马里某地,但是还没有去,搜救人员还没赶到现场,也没有真正的一些图片或者视频流出来。坠机的最后结果分析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但是目前看来,天气原因可能是各方都认为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在马里布基纳法索,就是哈萨拉沙漠的一个腹地,最近那边出现了比较大的沙尘暴。有些人分析说坠机有可能是技术原因,是飞机本身的原因,所以法国的一些专家出来说,这个飞机是阿尔及利亚方面租用的还不过一个多月,这个航班也就是飞了5次,而且一个月前这架飞机还在法国的马赛进行过比较全面的航空检查,虽然这架飞机的机龄是比较老了,但是从目前看来保养还是符合航空飞行条件。

这一起客机失事事件其实也使人们更加的关注到了非洲的航行安全问题,记者黄灵说,非洲治安条件可能不是太好,包括技术设施方面相对发达国家来说,可能还有一些欠缺。第二个像有一些机型可能也是比较老了,像这架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租用的飞机差不多有几十年了。他们一些航空公司在执行飞行前的安检等基本基本措施时,执行的还是比较严格。

目前坠机原因还没有得到证实,但是这一次阿航途经的马里属于长年战乱的国家,被美国联邦航空局列为对美国飞机构成威胁的地区。反恐专家李伟今天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的时候也认为,现在还不能排除人为因素、比如说劫机。

一周三起的空难给民航安全敲响警钟,有人说,这是世界航空史经历的最黑暗的7月,其中两起就涉嫌与恐怖袭击有关。李伟也表示说,目前全球反恐形势的确是不容乐观。

李伟: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并没有真正以国际社会的总体利益来进行反恐,所以我们看到国际恐怖主义活动呈现一种愈演愈列的态势,所以说这种愈演愈烈的态势今后真正给国际社会安全构成的危害应该说在进一步的显现,所以说更加与国际社会整体利益像关联的国际反恐战略的出台,还有可能对国际恐怖主义活动有一个全面的遏制性的作用,否则的话我们的这种国际安全依然得不到保障。

最新的消息是法国总统奥朗德刚刚发表的一个讲话透露说,失事的阿尔及利亚航空AH5017客机其中的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并且送往马里的加奥市,同时证实机上116人当中没有幸存者,目前的调查过程当中任何假设还都不能够被完全排除。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