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赔偿受冲击台资企业250万美元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0 11:57:06

越南赔偿受冲击台资企业250万美元
台资企业 Formosa兴业钢铁集团代表接受临时保险赔偿。吴训 摄(来源:越南每日快讯)

中国日报河内7月20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20日报道,在越台资企业Formosa兴业钢铁集团已获得越方250万美元赔偿金。

19日下午,越南财政部、越南河静人民委员会和各保险企业已经将临时赔偿款交付给河静省Formosa兴业钢铁集团。

各保险公司公布,暂时向河静省Formosa兴业钢铁集团赔偿100万美元。其中60亿越南盾(1美元约合21万越南盾)当天交付,剩余款项保险公司将在未来几天内结算支付。

河静省人民委员会也向Formosa集团提供了150万美元赔偿,以帮助该集团克服困难,早日稳定生产经营,继续发展。

14日,越南财政部在与越南河静省领导召集会议,提出要求向台资企业Formosa兴业钢铁集团进行赔偿。

据越南财政部长称,5月份一些过激对象对企业的打砸抢行为是越南政府不希望发生的事故,违犯了越南的法律规定。越南财政部及相关部门将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做政府的参谋,以便采取同步、有效的措施,为企业安心在越南长久投资经营提供便利。

Formosa钢铁是台湾投资厂,在5月14日河静经济区的过激游行中受损最重。据越南税务总局称,在2014年5月和6月,河静省税务局已经受理并解决河静省Formosa钢铁的增值税退税事宜,总数为10286亿越南盾,其中5月份退税款为4830亿越南盾,6月份为5406亿越南盾。

最近,越南计划和投资部与河静省领导和Formosa钢铁召开会议,对补充优待事项进行解释,并确定损失,以便快速对Formosa钢铁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