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拍下巴以冲突“太空照” 炮火连天照亮黑夜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5 16:09:59

宇航员拍下巴以冲突“太空照” 炮火连天照亮黑夜

有网友称,这张照片看似美丽,但让身处其中的人惴惴不安。(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王辉) 从太空望向地球,可能看不见长城,却能看见加沙地带纷飞的炮火。综合外国媒体7月24日报道,一名德国宇航员在网上发布一张巴以冲突的“太空远景照”,引起巨大反响。

现年38岁的亚历山大•格斯特是一名飞航工程师,目前正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一个为期半年的太空任务。某日工作间隙,他从国际空间站远眺笼罩在夜幕下的地球,突然发现一个区域格外“明亮”。定睛一看,他才明白四溅的“火花”原来是加沙上空飞驰而过的火箭炮和炸弹。

于是,格斯特从距地200英里(约合32.2万米)的高空拍下这张照片,并于23日晚上传至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

照片中,一道道暖黄色的“光影”——火箭炮的轨迹——划过漆黑的夜空,炸弹引爆后则会“点燃”一个个璀璨的光团。“这是我迄今为止拍到的最悲伤照片,”格斯特在照片下方写道,“即使远在国际空间站,我们也能看见巴以上空纷飞的炮火。”

这张巴以冲突的“太空远景照”发布后,在网上引起巨大反响,已被转发超过1.8万次。有网友称,照片看似美丽,但让身处其中的人惴惴不安,“因为甚至从遥远的太空,都能看见地球上的摧毁、杀戮和死亡”。

根据联合国方面的统计,自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起“护刃”行动以来,已造成至少7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多数是平民。联合国人权事务最高官员称,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可能构成战争罪”。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