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恋情侣网晒亲密合影呼吁巴以和平相处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5 13:17:00

异国恋情侣网晒亲密合影呼吁巴以和平相处

苏罗姆与犹太籍男友亲密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随着中东地区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矛盾不断升温,近日,一对拥有不同宗教信仰的“异国”恋人在“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上晒出亲密合照,以倡导犹太人与阿拉伯人拒绝成为敌人的理念。照片中有着二分之一黎巴嫩血统的女主角苏罗姆 安德森(Sulome Anderson)亲吻着她的犹太籍男友杰米(Jeremy)。照片一上传便在社交媒体上得到了大量转帖与回复。

  年仅29岁的苏罗姆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她的生活穿梭在美国纽约和男朋友杰米居住的黎巴嫩贝鲁特两地。在接受采访时,她说,“犹太人或是阿拉伯人的身份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深爱着彼此”。当然,这对恋人开始也的确经历了挣扎。杰米具有以色列与美国双重国籍,出身于犹太东正教家庭,在政治上支持以色列政府,而苏罗姆自己却比较同情巴勒斯坦人的遭遇。苏罗姆的父亲特里(Terry)自述自己曾在贝鲁特遭绑架并被之后的真主党军事组织监禁长达7年之久,直到1991年才被释放。苏罗姆表示,“我们并非事事无异议,但我们找到了沟通的方式”。

  据悉,苏罗姆一上传她与犹太籍男友的亲吻照,该状态当即被转发2000多次。这也鼓舞了其他拥有不同宗教信仰的家庭纷纷上传他们的幸福时刻倡导和平。当然,也有不少声音抨击苏罗姆的举动,她的密友则纷纷加入 “反抨击战”中 ,其中一位名叫达维希(Darwish)的好友表示,“我们并非外交家,也无力解决巴以冲突,但我们能做的是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持有不同意见的人们能够及时进行沟通而非诱发仇恨,仅此而已”。(实习编译:李艾倪 审稿:郭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