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6成日本人认为与中韩首脑会谈“不用急”

2014-02-24 14: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成日本人认为与中韩首脑会谈“不用急”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神职人员引领下参拜靖国神社。(路透社)

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日本经济新闻》公布的一份的舆论调查显示,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任后一次都未实现的与中国、韩国的首脑会谈,认为“如果需要日本让步,则无需急于举行”的受访者高达57%。而认为“为了早日举行,日本作出让步也可以理解”的受访者仅占30%。

  针对围绕领土和历史认识等问题与日本对立不断加深的中韩两国,安倍主张,“正是由于存在困难课题,才应该在不附加条件的前提下展开会谈”,这种强硬姿态获得了一定的理解。即使是称“不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很多也回答称“无需无需急于举行”。

  关于安倍首相应优先解决的政策,提到“与中国、韩国的关系改善等外交政策”的受访者仅占11%,虽然日本与中韩两国寻求实现首脑会谈突破口的事务级磋商仍在进行,但很难说国民的关注和期待正在提高。

  关于日本与中韩的关系,在2013年8月的调查中,认为“如果需要改变日本的主张和立场,则无需加紧改善”的受访者占58%,而认为“如果关系改善取得进展,作出让步也可以理解”的受访者仅占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