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总统被指外逃失败 季莫申科鼓励继续示威

2014-02-24 09: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克兰总统被指外逃失败 季莫申科鼓励继续示威
2月22日晚,季莫申科坐在轮椅上,在基辅独立广场发表演讲。

“2月22日,乌克兰的政治秩序被推翻。”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晚,乌克兰议会投票决定撤销该国总统亚努科维奇的职务,并提前举行大选。与此同时,获释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离开监狱医院、来到基辅独立广场,呼吁示威者继续坚守。

***亚努科维奇企图外逃

当地时间22日,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杰弗里•皮亚特发布了一条微博:“今天将载入史册。”

乌克兰议会当晚宣布,总统亚努科维奇无法履行职权,议会投票决定撤销其职务,大选提前至5月25日举行。议会还计划迅速提名一位总理及其内阁承担起看守政府的职责。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亚努科维奇本人以及意见分歧巨大的乌克兰民众是否会接受议会的上述决议。

自21日晚公开露面后,亚努科维奇下落不明。22日,乌克兰电视台播放了一段预先录制的访谈视频,亚努科维奇使用“政变”来形容发生在基辅的事态,称议会通过的所有决议都是“非法”的。他还表示自己是合法民选总统,不会辞职,也不会离开乌克兰。

然而,刚刚上任的乌克兰议会议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宣称,亚努科维奇企图外逃,“他准备登上一架飞往俄罗斯联邦的飞机,但遭到边防人员阻拦。现在,他应该躲在顿涅茨克地区的某个地方”。据悉,顿涅茨克地区位于乌克兰东部,是亚努科维奇代表的亲俄政治势力大本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