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总统被指外逃失败 季莫申科鼓励继续示威

2014-02-24 09: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克兰总统被指外逃失败 季莫申科鼓励继续示威
示威者在独立广场高唱国歌。

***季莫申科坐轮椅现身

在22日召开的一个紧急会议上,乌克兰议会高票通过立即释放前总理季莫申科的决议。当天下午,季莫申科获释后直接从位于东部城市哈尔科夫的一家医院乘飞机抵达基辅,并于当晚现身示威者坚守的独立广场。

“你们改变了一切,你们改变了世界!”身患背疾的季莫申科坐在一张粉红色的轮椅上、被推上舞台,她身穿黑色夹克,绑着象征乌克兰蓝黄国旗的缎带,看起来疲惫不堪。

演讲时,季莫申科把被推翻的亚努科维奇政府称为“毒瘤”,呼吁示威者在没有实现所有预期目标之前不要离开。她多次眼泛泪光,并动情地许下承诺:“我要回到工作岗位,决不浪费一分一秒……我会确保你们在自己的国土上快乐地生活。”

2010年,季莫申科在总统选举中败给亚努科维奇。次年10月,乌克兰法院认定季莫申科担任总理期间滥用职权,判其入狱7年。2012年5月,季莫申科因背疾转入哈尔科夫一家医院治疗。据称,病房里有至少6个摄像头24小时不间断地记录她的一举一动。

***美国欢迎“和平变革”

美国白宫22日发表声明,希望乌克兰成立新政府并早日举行大选。声明中明确指出,美国对季莫申科出狱表示欢迎,目前局势的发展能够推动乌克兰“远离暴力、实现政治和解”。

“一直以来,我们都倡导乌克兰平息暴力、修改宪法、组建联合政府、提前举行大选。当前的事态发展让我们更加接近这一目标。”白宫称,下周将派遣副国务卿比尔•伯恩斯前往基辅。

自去年11月乌克兰爆发反政府示威以来,美国站在反对派一方,俄罗斯则支持亚努科维奇政府,双方之间的角力不断加剧。英国路透社认为,亚努科维奇下台后,目前尚不清楚谁会填补“权力真空”,但乌克兰民众普遍认定季莫申科将参加5月举行的大选。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