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非洲_拉美

尼日利亚爆炸71死124伤 总统誓言消灭极端组织

尼日利亚爆炸71死124伤 总统誓言消灭极端组织
 
4月14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郊区,当地人在清理爆炸现场。 尼日利亚阿布贾一郊区汽车站当日清晨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71人死亡,124人受伤。 新华社/尼日利亚通讯社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14日电 阿布贾消息:4月14日清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一个卫星城的巴士站发生爆炸袭击事件,极端分子引爆炸弹炸毁40辆汽车,造成71人丧生,124人受伤。悲剧发生后,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表示,将消灭策划此次事件的极端武装组织。

袭击发生于14日上午6时45分,受袭的巴士站位于阿布贾南部的恩延亚。极端分子引爆藏在一辆汽车中的炸弹,引发现场大爆炸。据警察部门发言人透露,爆炸导致24辆国有大巴和16辆小汽车被炸毁,71人在袭击中丧生,另有124人受伤。当地媒体报道称,死者包括一名目前担任总统顾问的前州长。

爆炸发生后,尚没有组织宣布对此事负责。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视察了爆炸现场,并表示尼日利亚将战胜残酷的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博科圣地”。“‘博科圣地’是我们国家发展过程中一段丑陋的历史,”乔纳森说,“不过,我们将战胜他们,他们的问题只是暂时性的。”他还指责“博科圣地”自2009年以来,已经在全国杀害了数千人。

过去,“博科圣地”的活动主要集中在北部和中部地区,此次袭击首都附近,分析认为可能是想要扰乱尼日利亚的经济建设。“政府将尽一切可能确保我们的国家继续前进,”乔纳森对此回应说。

尼日利亚刚刚宣布了最新的GDP数字,该国已经超越南非,成为非洲最大的经济体。不过,这个非洲头号石油输出国的1.7亿人口中却有接近80%的人挣扎在贫困线下,每天生活费不到2美元。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门推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经济指标预测中国队20年无缘世界杯 “数据科学家”正在成为最热门职业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