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尼日利亚1111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2013-12-22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12月19日,尼利亚北部穆斯林地区的卡诺市政府为1111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呼吁应对高离婚率、非婚生子、及卖淫等社会现状。
 
政府官员撮合单身青年,为每位新娘准备了1万奈拉(约合人民币395元)和家庭用品作为象征性嫁妆,并为新郎提供长袍和帽子,搭配新娘穿的红装。
 
另外,被捕的妓女若选择参加集体婚礼,也不用坐牢。当地伊斯兰委员会成员艾莎•阿提库说:“抓到妓女的时候,我们一般给她们结婚的机会。她们愿意,就把她们算进去;不愿意,也不能强迫她们。”
 
根据伊斯兰教法,男人只需说三遍“我和你离婚”就可以离婚。虽然没有具体数字,但有分析说,尼日利亚北部一半的婚姻以离婚告终。离婚或丧偶的妇女被丈夫或他的家人赶出家门,可能失去孩子的监护权,生活贫困,甚至被迫卖淫或乞讨。通过本次集体婚礼成家的新郎必须求得当地伊斯兰委员会的同意才能离婚,否则可能受到5万奈拉的(约合人民币1900元)罚款。另有35人怀有身孕或者感染艾滋病毒,希望参加婚礼,受到拒绝。
 
政府官员说,高离婚率造成通奸、卖淫和非婚生子的现象出现,是社会的威胁。
 
在尼日利亚,数百万年轻人无力支付嫁妆以及婚礼费用,集体婚礼给单身青年带来机遇。当地伊斯兰委员会领袖阿米努•易卜拉欣•道拉瓦说:“人们太穷了,结不起婚,离婚却越来越多。”
 
在过去18个月,约有4461对新人集体结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