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央邦集体婚礼新规独具匠心 新郎先盖厕所再结婚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9 09:04:03
分享

印度中央邦集体婚礼新规独具匠心 新郎先盖厕所再结婚

印度中央邦政府要求参加集体婚礼的新郎必须拥有独立的厕所。

在中国,“有房有车”可能是女性择偶的两大标准。而在印度,“有厕所”却成了适婚男性找老婆的必备条件。 

这听起来可能有些不可思议,不过却是真实的。美国媒体5月28日报道,印度中央邦政府为了改善卫生状况,要求每名参加政府举办的集体婚礼的新郎必须提供自己的独立厕所照片,或是证明自己在婚后一个月内会搭建一间厕所。 

从2006年开始,印度政府每年都会为贫困家庭举办集体婚礼,费用不仅全部由政府承担,而且每对新人还会得到政府提供的价值1.5万卢比(约为人民币1647元)的新婚礼物。 

但鉴于国内卫生状况堪忧,印度于2011年颁布规定,要求每一位参加集体婚礼的新郎必须拥有自己的厕所。2011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印度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家里没有厕所。 

除了卫生方面的考虑,印度政府还希望这项政策能够减少国内女性和女童在去往公共厕所途中遭到强奸的概率。英国媒体本月早些时候报道说,2011年共有400多名女性在上厕所途中遭到强奸。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