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机导致分心 美国2016年6000人死于交通事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7:03:24

玩手机导致分心 美国2016年6000人死于交通事故

司机和行人因看智能手机分心,不会注意周围环境。(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 据外媒3月30日报道,美国一份最新报告指出,2016年全美有近6000名行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专家认为,智能手机的使用率上升,分散机动车驾驶者和行人的注意力,这是导致行人死亡数量增长的一大因素。

负责美国各州公路安全的州长公路安全协会(GHSA)30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美有近6000名行人在车祸中丧生,比2015年增长11%。

专家表示,一方面,经济状况改善和汽、柴油价格降低使机动车数量增加;另一方面,更多的美国人出于健康和环保等原因而选择步行,行人数量也相对增加。这样的组合推动了行人死亡数量的增长。

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则与近年被广泛使用的智能手机有关。驾驶员在开车时用手机发短信、看社交媒体,行人也是边走边看手机,而且还经常戴着耳机,如此一来,他们就注意不到周围的环境状况。

协会负责人乔纳森·阿德金斯说:“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在保障行人道路安全方面并不达标。”他表示,协会希望确保每个在路上的行人都能够安全地到达各自的目的地。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