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世卫组织:全球抑郁症患者超3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7:20:21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WHO)3月30日对外公布数据称,全球目前有超3亿人患有忧郁症。自2005年至2015年,忧郁症患者人数增加了至少18%。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2015年的数据显示,全球约有3.22亿人患有抑郁症。他们发现,忧郁症患者快速增加,但得不到应有的重视,与此同时,病人缺乏足够的心理治疗,来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恢复正常生活。在高收入国家,约有50%的抑郁症患者没能接受治疗,而这一数字在低收入国家更为惊人,达到80%至90%。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其日内瓦总部发表声明说:“这个最新数字对世界各国是记警钟,各国有必要重新思考各自对此的应对方式,并给予足够的关注。”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将于4月7日世界健康日当天启动一项名为“抑郁症:我们来谈谈”的推广活动,致力于抑郁症患者寻求相关帮助。对于这种疾病的典型治疗包括谈话疗法和药物疗法。

世界卫生组织的精神健康和物质滥用部门主任萨克西纳说:“我们建议,抑郁症患者可以先跟身边的朋友、家人或者卫生保健人员交谈。因为谈论抑郁症,是寻求帮助的第一步。”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平均而言,各国政府在应对精神健康方面的预算支出仅为卫生总开支的3%,而萨克西纳认为这是远远不够的。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