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俄放宽对巴基斯坦军售 或推动中方战机合同

新华国际xinlian 2014-06-06 10:58:46

俄放宽对巴基斯坦军售 或推动中方战机合同

俄罗斯米-35直升机(资料图片)

据外国媒体6月6日报道,分析人士对俄罗斯决定放松长期以来对巴基斯坦实行的武器供应限制政策,并向巴出售武装直升机表示欢迎,但对最终的结果没有把握。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4日报道,巴基斯坦国防部发言人没有对两国国防部官员讨论的具体细节发表评论,只是说目前正在商讨相关事宜。

前澳大利亚驻伊斯兰堡武官布赖恩·克劳利说,俄罗斯武器在成本方面——“不只是采购,还有操作、维护以及最终升级”的成本——具有很大的优势。

他说:“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发现,虽然美国的国防产品很好,但价格奇高,而且使用起来的成本也很高。因此,明智之举是寻找价格合理、既不过于复杂又不需要花大价钱采购和维护的装备。”

巴基斯坦智囊机构军事联合会的分析人士哈里斯·汗说,巴基斯坦想从俄罗斯采购的武器非常多。不过他说,目前所说的可能会采购的直升机很可能不是“雌鹿”米-35,而是“浩劫”米-28。

汗说,在武器转让方面,即便俄罗斯只是略微放松限制,也会有利于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达成武器交易,比如中国和巴基斯坦可能围绕歼-10B的改型FC-20战斗机达成的交易。

他说:“如果这扇门敞开,那么AL-31F发动机的问题和FC-20战斗机的交易就可以向前推进一步。”AL-31F指的是FC-20所使用的俄罗斯发动机。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武器转让和武器制造计划的资深研究员西蒙·韦泽曼说,巴基斯坦可能会“寻求中国尚未制造或尚不准备出口的俄罗斯装备类型”。

韦泽曼也认为,与资金不宽裕的巴基斯坦之间的国防交易“不会让俄罗斯发大财”,不过不同于巴基斯坦与中国签署的非常灵活的武器交易,巴方仍必须为从俄罗斯购买的这些装备支付费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