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澳监测站记录特殊信号或与马航失联航班有关

新华网王腾飞 2014-06-05 14:42:53

澳监测站记录特殊信号或与马航失联航班有关

4月12日,美国海军“塞萨尔·查韦斯”号补给船的直升机在给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寻任务的澳大利亚海军“珀斯”号军舰进行补给作业。(新华社发 澳大利亚国防部图片)

国际研究人员6月4日宣布,他们对澳大利亚西海岸的监测站所记录的信号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结果发现其在今年3月8日接收到一个特殊信号,或许与迄今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有关。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4日公布了相关信号数据,该组织的专家正在进一步分析上述特殊信号与马航MH370航班的关联性。这一组织的总部位于维也纳,在全球约有300个监测站,能够监测全球各地的核爆、地震等事件的震动及声学信号。其中有11个监测站是水下声学信号监测站,位于澳大利亚西海岸的卢因角监测站就是其中之一。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的专家马克·普里奥尔说:“卢因角监测站每天都会测到很多源自印度洋周边地震和南极洲冰层破裂的信号。但这个信号的方位与我们常见的情况不同。”

澳大利亚柯廷大学也在4日发布公告说,该校研究人员与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的同行合作确认了相关信号。该校研究人员亚历克·邓肯说,在马航MH370航班失去联系后不久,研究人员就对卢因角监测站收集的信号数据进行了分析,但当时没有什么发现。

此后随着搜寻区域转向南印度洋,该校研究人员对位于澳大利亚西部海域罗特内斯特岛的监测站数据进行深入分析,结果发现一个特殊信号,这个信号与卢因角监测站记录的那个特殊信号相吻合。这个信号被监测到的时间是北京时间3月8日约9时30分。

但邓肯解释说,这一特殊信号也可能是源于地震等自然因素,但其出现的时间与马航MH370航班失联的时间相近,值得搜寻人员注意。

(来源:新华网 编辑:信莲)

澳监测站记录特殊信号或与马航失联航班有关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