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叙利亚:安全稳定不会随大选结束而到来

中国青年报xinlian 2014-06-06 11:20:25
巴沙尔在叙利亚总统选举中获胜连任 得票率为88.7%
阿萨德连任叙利亚总统 士兵驾车大肆欢庆
西媒双重标准:叙利亚大选是闹剧 埃及大选合法
七国集团领导人认为叙利亚总统选举“造假”
为什么叙利亚大选没有例外
 
叙利亚:安全稳定不会随大选结束而到来
 
当地时间2014年6月4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叙利亚政府军士兵庆祝巴沙尔-阿萨德赢得选举连任总统。(图片来源:东方IC)
 

当地时间6月4日晚间,叙利亚官方公布了总统选举结果,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毫无悬念地高票胜出,成功连任。在叙利亚近40多年来首次举行的差额选举中,阿萨德得票率高达88.7%,另外两位候选人得票率分别仅为3.2%和4.3%。此前已经连任两届总统、主政叙利亚14年的阿萨德,自此将开启为期7年的新一届总统任期。

此次叙利亚总统选举遭到西方国家和叙国内反对派的抵制与不承认,但得到了俄罗斯等国家的支持。分析认为,通过此次大选,巴沙尔·阿萨德向外界释放出了一个强烈信号——他仍然牢牢掌控着叙利亚的统治权。但同时也有分析认为,大选本身并不能解决多大问题,内战在叙利亚仍将继续。

借大选宣示政权根基牢固

在此次大选举行之时,叙利亚内战依然胶着。这场内战起始于2011年3月15日,受“阿拉伯之春”风潮的波及,叙利亚不少城市同时掀起了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抗议民众与军警发生冲突,造成了一定伤亡。在几个月之内,抗议活动迅速演变成武装叛乱,叙利亚危机爆发。

危机爆发后,阿萨德政府曾承诺进行政治改革。2012年2月26日,叙利亚举行宪法公投。新宪法的主要变化包括:改一党制为多党制;通过投票实施政权民主,总统由人民直接选举产生,任期为7年,只能连任一届。按此规定,巴沙尔的第二届任期将到2014年结束。

有外界分析认为,阿萨德之所以急于组织大选,原因之一就是要赶在今年7月他的第二届总统任期结束之前,通过大选使其执政的合法性得到再次确认和延续。

阿萨德组织此次大选的底气,部分来自政府军在战场上所取得的优势。自去年以来,叙利亚内战局势开始向有利于政府军的方向发展。与反对派武装相比,政府军在人员数量、武器质量、军事素质及可动用的国家资源上都占据优势。今年5月8日,由于聚集了大量反对派武装而被称之为“革命之都”的叙利亚第三大城市霍姆斯,被政府军通过谈判的方式重新占领。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此次大选获胜,在一定程度上是阿萨德在战场上所获得的胜利在政治上得到的一次确认,也是对阿萨德统治叙利亚14年、打击叛乱3年成果的一次确认。借大选获胜,阿萨德向外界尤其是西方发出了明确信号——即便叙利亚一些区域现在仍然不在政府军的控制之下,但阿萨德在叙利亚首都的政权依然牢固,他不会离开叙利亚,并且有信心赢得这场内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