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七国集团一个月后或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6 13:20:49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莫斯科不改变对乌克兰的政策,七国集团(G7)一个月后可能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奥巴马表示:“我们将观察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接下来的两周、三周和四周内如何行动。如果他秉持从前的方针,那么我们将不得不采取已声明的某些措施。”

此前,七国集团领导人声明,在乌克兰冲突进一步升级的情况下,他们打算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西方不承认俄罗斯与克里米亚重新合并。鉴于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立场,欧盟、美国和日本已对俄罗斯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冻结一系列人士的资产及禁止向其发放签证。同时,G7国家威胁说,在乌克兰局势进一步升级的情况下,将对俄罗斯系列经济部门进行制裁。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