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G7领导人将呼吁普京与波罗申科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5 15:58:29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表示,将在法国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商定呼吁俄总统与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合作,为该国局势稳定做出贡献。

默克尔在七国集团乌克兰局势问题工作晚餐结束后向记者表示:“我们已经明确表示,会在与乌克兰未来总统举行谈判和纪念诺曼底登陆期间与普京的会晤中发出共同信函。重要的是使俄罗斯在稳定局势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并缓和局势,这意味着首先与乌克兰新总统开展合作。”

此外,她还表示,七国集团还呼吁俄罗斯采取其他举措。

德国总理表示:“俄罗斯还应为中止分离主义者和武器通过俄乌边境做出贡献。”

二战交战各国领导人6月5日将齐聚法国西北部的诺曼底,参加诺曼底登陆日纪念活动。

乌克兰总统选举于5月25日举行,中央选举委员会官方宣布自荐候选人、亿万富豪彼得·波罗申科获胜,有54.7%的选民投票支持他。波罗申科将于6月7日宣誓就职。选举在深刻政治危机和基辅政府在该国东部发动大规模武力行动镇压独立支持者致平民死亡的背景下举行。莫斯科称特别行动为讨伐行动,呼吁基辅立即将其停止。

(编辑:王菁)

默克尔:G7领导人将呼吁普京与波罗申科合作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