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名参议员“上书”奥巴马 敦促解决慰安妇问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6 11:04:05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据韩国驻美大使馆一位负责人6日透露,美国3名参议员5日上午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发送书函,强烈敦促美国政府立即采取行动,以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

美国众议院曾于2007年通过了“慰安妇决议案”,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以正式、明确的方式承认和道歉,并承担相应历史责任。之后,不少众议员相继敦促日本应该履行该决议的劝告措施。但参议员出面呼吁日本政府解决慰安妇问题,尚属首次。

他们在书函中表示,奥巴马总统今年4月访问韩国时指责日本在二战期间制造的“慰安妇”问题严重侵犯人权表示,“令人震惊”。我们对此予以高度评价。希望奥巴马总统和美国政府继续高度关注慰安妇问题。

他们指出,在美国提出“亚太再平衡”战略的情况下,解决慰安妇问题将为进一步巩固韩美日三方的合作关系提供重要支撑。鉴于朝鲜利用核武器不断发起挑衅的情况,解决慰安妇问题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韩国驻美大使馆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是美国参议院方面第一次出面对慰安妇问题表明立场,而且他们直接向奥巴马总统发送书函,因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们的这一行动能够让美国政府认识到慰安妇问题的严重性,并对此采取有关措施。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