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七国集团威胁增加对俄罗斯制裁

新华网孙闻 闫磊 2014-06-05 13:07:59

七国集团威胁增加对俄罗斯制裁

6月4日,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右)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左)在会场门口欢迎前来与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由欧盟主持的七国集团领导人会晤4日晚间在布鲁塞尔开幕,乌克兰问题成为本次峰会核心议题。(新华社发 欧盟理事会供图)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5日电(记者孙闻 闫磊)七国集团领导人在布鲁塞尔结束首日会晤后,于5日凌晨发表联合公报,威胁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

公报称,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和致使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不稳定的行动是不能接受的,必须停止。公报呼吁俄罗斯承认乌克兰大选结果,从俄乌边境完全撤离武装力量,阻止武器和武装人员进入乌克兰境内,并对乌克兰境内的民间武装施加影响,促使他们放下武器停止暴力活动。

公报还呼吁俄罗斯践行其对日内瓦联合声明的承诺,与乌克兰政府合作,落实相关计划,促进乌克兰和平、统一和改革。

公报称,如果事态发展需要的话,“我们准备采取更多有针对性的制裁措施,使俄罗斯付出更大代价”。

自3月下旬至4月底,美国和欧盟以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局势为由,对俄罗斯实施了两轮制裁措施。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24日表示,西方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是非建设性的,会引发世界经济出现巨大波动。

在欧盟主持下,七国集团领导人于4日晚间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除外交政策外,七国领导人还将就全球经济与贸易、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以及发展问题进行讨论。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因俄罗斯加入而成为八国集团。今年3月,由美国牵头,七国集团在荷兰海牙召开特别会议,决定联合抵制原定6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改在布鲁塞尔举行七国集团峰会。

(编辑:信莲)

七国集团威胁增加对俄罗斯制裁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