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俄罗斯寻求与朝鲜加强关系 应对西方制裁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4-06-04 15:24:38

俄罗斯寻求与朝鲜加强关系 应对西方制裁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广播公司6月4日报道,俄罗斯寻求加强与朝鲜的双边关系,以应对西方就乌克兰危机对俄发起的制裁。

“通过加强与朝鲜的关系,俄罗斯试图提升与美国和日本的谈判地位,”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朝鲜和亚洲安全事务专家道下说。他还补充道,向美国表示俄罗斯没有被制裁吓到是普京拉拢朝鲜的“最重要因素”。

对朝鲜而言,这是一个意外的收获。与俄罗斯加强关系可以为其提供一个急需的经济助力,或许还可以借此在国际论坛上对抗西方,特别是针对美国为首的迫使朝鲜放弃其核武器项目的努力。

在过去几个月里,俄罗斯向朝鲜承诺增加双边贸易和发展项目,进行高级别政治交往,以及在其立法机构投票撤销朝鲜在苏联时期欠下的近100亿美元债务。

(编辑:刘世东)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