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哈佛大学图书馆证实发现首本人皮书 皮肤来自女人背部

国际在线李瑛 2014-06-06 14:27:07

美哈佛大学图书馆证实发现首本人皮书 皮肤来自女人背部

 美国哈佛大学图书馆最新证实,该校图书馆收藏的一本十九世纪的书的封面是由人类皮肤制成,这也是该校图书馆迄今为止证实的唯一的一本人皮书。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5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证实,该校图书馆中一本19世纪藏书是用人皮做的封面。

这本书名为《灵魂的归宿》(Des destinees de l'ame),作者是霍沙依(Arsène Houssaye),主要描述对人死后灵魂和生命的沉思。哈佛大学霍顿图书馆的管理员进行了一系列测试,99.9%确信其是用一名患有精神病的女病人的人皮装帧而成。

科学家们利用钛质量指纹图谱技术和显微镜分析样本,排除了人皮以外的其他材料。哈佛大学质谱技术与蛋白质资源实验室主管比尔·莱恩(Bill Lane)说:“这种技术让我们排除了牛羊皮等材料,显然《灵魂的归宿》用人皮做封面。但由于缺少必要参考,也不能完全排除其以其他灵长类的皮装帧的可能。”

而进一步测试显示,这本书只能是人皮装帧,而不可能是其他材料。现代书籍与手稿馆副馆长希瑟·科尔(Heather Cole)宣称,《灵魂的归宿》材料来自一名死于中风、尸体无人认领的女精神病病人的皮肤。

霍沙依曾向其朋友卢多维克·伯兰德(Ludovic Bouland)医生介绍过他的书,伯兰德在书中留言中写道:“一本关于人灵魂的书值得用人皮做封面:我从一名女子的后背上取下人皮。”伯兰德还提及,伦敦威康图书馆的《De integritatis & corruptionis virginum notis》也是一本人皮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 刘世东标签: 人皮书 哈佛大学图书馆 皮肤保护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