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我讲中国故事”海外读者座谈会在京召开

作者:吴哲钰 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1 13:12:26
 
 

中国日报网“我讲中国故事”海外读者座谈会在京召开

玛吉特·莫尔纳在会上发言。(中国日报网 王成孟 摄)

中国日报网北京5月31日电(吴哲钰 孙若男)5月30日下午,由中国日报网主办的“我讲中国故事”海外读者座谈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日报网主办,中国网和国际在线协办,共有3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并有10余位知名海外评论员和海外网友代表就“中国印象-我的中国故事”、“我的中国梦-创业在中国”、“我与中国日报”三个话题进行了现场分享和交流。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首席中国经济学家玛吉特·莫尔纳分享了她作为经济学家如何向政策决策者和学者讲好“严肃”的中国故事的建议。她认为,在评估中国的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做经济数据预测时,一方面不能简单地将他国的经济指标生硬套用到中国身上,另外也要注意到中国经济的内在差异性。

今年6月1日恰逢《中国日报》创刊35周年。不少现场嘉宾表示,这个座谈会是中外交流和沟通的一个好机会,让海内外读者通过切身体会讲述他们与中国、与中国日报的“故事”。

来自美国的清华大学高级顾问哈维·佐丁先生深情回忆了1988年他第一次读到《中国日报》时的情景。《中国日报》像一扇窗,也像一面镜子,让他对当时国内和国际情况有了客观、全面、详尽的了解,也打消了他之前的一些成见。

中国网的年轻记者菲比·稣达戈(Phoebe Sudargo)提出了中国形象报道的一系列挑战并给出建议。在她看来,中国形象一直受西方媒体的偏见报道的负面影响,中国媒体应该更直接、真实地反映和报道中国,以此来满足国际社会对中国不断增强的认知需求。

交流会还设置了书法互动环节,由书法老师现场演示和教学,海外嘉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临摹了“中国日报三十五周年”这几个汉字,表达对中国日报的衷心祝福。

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张春燕在致辞中说,中国日报网将继续与社会各界一道,践行“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精神,为更好地实现中国领导人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的目标而努力。

作为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成果之一,本次活动海外网友的建言将被整理成册保存。

(编辑:聂立高 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