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0周年:鬼城恐怖景象触目惊心(组图)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6 13:38:10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0周年:鬼城恐怖景象触目惊心(组图)

4月19日,在乌克兰北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的普里皮亚季市,一所废弃学校内的洋娃娃被戴上了防毒面具。(图片来源:新华社 戴天放摄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程尔凡)今年4月26日是切尔诺贝利灾难30周年纪念日。1986年4月26日,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北130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爆炸。这是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历史上最严重的事故,逾8吨强辐射物质泄漏,6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遭到直接污染,320多万人不同程度受到核辐射侵害。30年后,在乌克兰,普通人可以“有条件地”出入这片禁区中的一部分区域。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的普里皮亚季市受到核事故的严重侵害,如今已变成一座“鬼城”。来自乌克兰基辅的摄影师兼导游安东·彼得鲁什称:“普里皮亚季是我到过的最糟糕的地方。”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