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主席“醉酒”视频曝光:“掌掴”与会者、大跳热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5 13:41:25
欧委会主席“醉酒”视频曝光:“掌掴”与会者、大跳热舞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伸手轻拍某位与会者脸颊。(图片来源:英媒)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4日报道,日前,一段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欧盟峰会上“醉酒掌掴领导人”的视频传播开来,引起舆论哗然。

这段视频摄于2015年5月在拉脱维亚举行的欧盟东部伙伴关系峰会,但直至今年6月3日晚才首次出现在互联网上并迅速广泛传播开来。

视频名为“让-克洛德•容克酒醉掌掴领导人”,其中显示,容克情绪高涨,时不时拿手拍拍欧盟领导人的面颊、惹得旁人发笑不已,他还轻吻了某人的额头并四处走动说笑。

这位欧盟委员会主席在视频里看上去非常高兴,他分外开心地欢迎其他欧盟领导人的到来,伸出手掌轻拍他人脸颊、抬起手臂环住他人的肩膀,甚至当场跳了一段轻快的吉格舞。容克的举动使得其他与会者咯咯笑个不停,但他却一度被人拉回去要求其好好站着不要动。

视频中,容克还与法国总统奥朗德热情拥抱,后者一笑置之然后走向别处。同为欧盟机构五位最高“总管”之一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站在容克的身旁,从图斯克的表情来看,容克的举动似乎令他感到非常不自在,甚至颇为尴尬。

不过报道指出,尽管从视频内容看来容克有醉酒之嫌,但是他的举动并非全然反常,他经常被拍到伸手轻拍某国首脑或某个国际机构领导人的脸颊,这是他特有的“欢迎方式”。

然而网友却一边倒地认为,容克肯定是喝醉了。有网友评论道:“只需要看看他的脸,就知道他绝对是喝醉了。有容克这样的人领导欧盟,难怪欧盟沦为全世界的笑柄。”

事实上,容克酗酒早已被世人所知。2014年6月,英国首相卡梅伦曾试图阻止容克获得新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人选提名,他在投票前一晚放出狠话,指称提名容克担任欧委会主席是“一个错误的人选、错误的道路、错误的指令”,将会带来“后果”。

当时,多份英国报章也频频爆料称容克既酗酒又酗烟。《卫报》援引匿名欧盟外交官的话说,容克的竞选团队曾经检查过欧委会总部的规定,希望能够让容克就职后在办公室内抽烟。而容克的酗酒问题也被媒体提了出来。《星期日邮报》引述一位外交高官的话说,容克“吃早餐时都要喝白兰地”,他经常喝得“烂醉”,酒后举止粗俗、曾经多次在重要会议上大骂脏话。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