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叙利亚化武无法在6月30日前如期销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6 13:20:49

俄媒称叙利亚化武无法在6月30日前如期销毁  

当地时间2014年6月4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叙利亚政府军士兵庆祝巴沙尔-阿萨德赢得选举连任总统。(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表示,叙利亚化学武器无法在6月30日前如期销毁。

他表示,叙利亚“还有一处设施余有少量化学武器成分”。他在“俄罗斯24”电视频道直播节目中说:“但目前这一设施周边有战斗发生,而且战斗明显由恐怖组织发起。叙利亚政府试图清理这一区域,以便化学武器车辆护送队能够到达拉塔基亚,或者与恐怖组织达成某种协议。”

丘尔金指出,俄罗斯呼吁那些对武装分子有影响力的国家对其施加影响,以便他们停止作战活动,使得化学制剂能够从该设施区域运出。他说,因此目前化学武器的销毁进程的确受到些许拖延,这一进程本应在6月30日前结束。

叙利亚政府于2月底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提交新计划,规定在4月27日前将所有化学制剂运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和负责行动的禁止化武组织执行委员会的决议,叙利亚化学武器应在。6月底前全部销毁丹麦和挪威船只参与行动,它们将特别危险的化学制剂运到美国海军舰船上,然后美国军舰在国际水域将其销毁。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