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联合国拟跨境援助叙利亚人民 不需要叙当局批准

联合国拟跨境援助叙利亚人民 不需要叙当局批准

资料图:5月25日,在叙利亚霍姆斯省霍姆斯市老城,市民经过一座被破坏的建筑。(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林雪晴) 据美国媒体5月29日报道,澳大利亚、卢森堡和约旦计划推广联合国安理会的一项新决议,外交官称此方案授权通过四个边境通道为叙利亚送达人道主义援助,而且不需要叙当局的批准。

澳大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昆兰29日告诉记者,目前有90%的援助被运送到政府控制的地区,而反对派控制地区的叙利亚人尚未得到食品和医药。

昆兰表示,这项很快就会被推广的决议将响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要求安理会采取行动的呼吁,但是他没有提供有关细节。

知情的外交官表示,这是依据《联合国宪章》的第七章起草的,也就意味着可以通过军事手段执行。该决议将批准4条人道主义援助通道,2条通过土耳其边境、1条通过约旦、还有1条通过伊拉克。此举将帮助200多万还未得到援助的叙利亚人。

(编辑:严玉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