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6月3日举行总统大选 现任总统可能参加

叙利亚6月3日举行总统大选 现任总统可能参加
这是4月21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拍摄的叙利亚人民议会会场。 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拉哈姆当日在大马士革宣布,叙利亚境内的总统选举投票将于6月3日举行,总统候选人的登记工作将从本月22日开始。 新华社记者张迺杰摄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小唐)据美国媒体报道,叙利亚人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拉哈姆21日宣布,叙利亚将于6月3日举行总统大选,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可能参加竞选。

拉哈姆还说,想要参加的竞选人从4月22日到5月1日期间可以进行登记。他通过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表示:“我呼吁叙利亚的公民,无论身在国内还是国外,在总统选举中行使其权利。”

叙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就在拉哈姆对外发布总统选举消息几个小时前,一对迫击炮弹落在了距大马士革市中心议会大楼100米处,造成5人死亡。叙利亚反对派称,发射迫击炮弹是在向阿萨德传递他和他的支持者并不安全的消息。他们说,亲阿萨德武装力量围攻了反对派控制的地区,所以反对派在惩罚亲政府武装。

总统大选消息的公布表明,考虑到亲叙利亚政府武装在战争中不断取得进展的势头,阿萨德政府决心在政治舞台上胜出以及有信心实现复苏。阿萨德虽然没有公开表示他将参加竞选,但是近几个月来,他似乎在为参选造势,到访从反政府武装手中夺回的地区。

拉哈姆说,住在叙利亚境外的叙利亚人可能投票更早些,从5月28日开始投票,这些人包括身在邻国的200多万难民。

(信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