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叙利亚提交化武运输新计划 为期100天

2014-02-23 10: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提交化武运输新计划 为期100天

资料图:联合国化武专家查看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提取的化武袭击样本。

据英国媒体2月21日报道,外交人士当天透露,叙利亚方面提交了一份为期100天的化武运输新计划,不过负责监督叙利亚化武销毁工作国际组织相信,运输任务能够在“更短的时间框架”内完成。

***“故意拖延”

当地时间21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执行理事会在荷兰海牙召开全体会议,商讨应当如何应对叙利亚化武销毁进程严重滞后一事。

“我们听取了叙利亚方面对于这份化武运输百日计划的简报,认为这个方案不太令人满意。”英国外交部反扩散司负责人菲利普•霍尔在会上表示,“我们敦促叙利亚当局接受业务规划部门的提议,即以不危及安全为前提,在更短时间内完成化武运输工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合国高级外交官员称,如果按照叙利亚方面的提议,那么在6月底之前将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全面销毁化武工作,不过,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及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相信叙利亚化武运输工作能够在3月底之前完成。

目前,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没有就叙利亚的提议发表正式评论。

去年11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理事会通过全面销毁叙利亚化武详细方案。根据该方案,叙利亚所有化学武器及制剂应当在本月5日前全部运出,在6月30日前被全部销毁。

在叙利亚向外运输和销毁化武的过程中,国际社会紧密合作、向其提供帮助。目前,经过特殊改造的美国“开普雷号”货轮已驶往意大利焦亚陶罗港接收化武,随后将其运至公海进行水解销毁。美国方面表示,需要90天才能完成销毁工作。

“国际社会向叙利亚提供了充足的设备和材料,已经把运输和销毁化武所需的一切准备就绪。负责接收化武的丹麦和挪威运输船以及‘开普雷’号都在等待,协助销毁化武的商业机构已经选好并且签订了合同……”美国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罗伯特•米库拉克说。“但是,叙利亚还在故意拖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