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被砸死女子事件续:姐姐早被家族毒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30 15:08:38

巴基斯坦被砸死女子事件续:姐姐早被家族毒死
 
现年25岁的帕尔韦恩因拒绝家族中意对象、嫁给了自己所爱的男人伊克巴勒,被亲属砸死。(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9日报道,因私定终身而被亲人砸死的巴基斯坦女子法尔扎纳·帕尔维恩在遇害前几天得知,她的姐姐也是被家人毒死的。

现年25岁的帕尔维恩27日被包括父兄在内的20多名亲属砸死,因为她拒绝家族中意对象、嫁给了自己所爱的男人伊克巴勒。她的继子奥朗扎伊布29日说,帕尔维恩的姐姐四年前也是被家人毒死的。

“她结婚了,想和丈夫生活在一起,” 奥朗扎伊布说,“那是一桩包办婚姻,但是后来她娘家人和她公婆发生了矛盾,要求她离开丈夫。她拒绝这么做,她的娘家让她回家并毒死了她。”

同样令人震惊的是,帕尔维恩的丈夫伊克巴勒日前称,他为了娶她杀害了前妻。印度旁遮普警方地区监察长佐勒菲卡尔·哈米德说,伊克巴勒与前妻的儿子6年前曾将这起谋杀案报警。伊克巴勒当时被捕,但是由于随后他的儿子原谅了他,他被保释出来。

在保守的巴基斯坦人看来,包办婚姻是正常的,他们反而认为以爱情名义结婚是一个罪过。在帕尔维恩断气后,她的父亲自首并称这是一起为挽回家族荣誉的“荣誉谋杀”。非政府组织巴基斯坦人权委员会上个月发布报告称,去年约有869名女性在所谓的“荣誉谋杀”中遇害。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