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地面放置巨型儿童画像 羞辱美军无人机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8 16:52:00

巴基斯坦地面放置巨型儿童画像 羞辱美军无人机项目
巴基斯坦“非错误图示”项目的艺术家展示无人机受害者的巨幅画像(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欧叶)据美国《赫芬顿邮报》4月7日报道,近日,一群艺术家在巴基斯坦展开了一项全新的艺术项目,他们将无人机受害者的巨幅画像安放在地面上,希望借此迫使美国无人机操控者和政策制定者反省无人机这一反恐措施的致命后果。

该艺术项目名为“非错误图示”,它于两周前起源于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一个乡村,画像中小女孩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都在美国无人机导弹袭击中丧生。这些艺术家希望该项目“能触动无人机操控者进行反省,并且为政策制定者创造对话的可能。”

然而,出于对当地居民安全的考虑,“非错误图示”项目的媒体发言人拒绝透露画像安放的具体位置。艺术家们也大都不公开露面,对外宣称是“一个来自巴基斯坦、美国和法国的艺术家群体”。

事实上,“非错误图示”项目并不是唯一试图呼吁美国重新审视无人机项目的活动。据悉,在过去的5年中,美国无人机已造成2400多人死亡。一直以来,无人机袭击事件在也门和巴基斯坦等国家备受争议,当地民众已多次游行抗议无人机滥杀平民、侵犯国家主权的行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