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尼日利亚东北部发生爆炸交火致212人死亡

新华网牛小溪 陈淑品 2014-03-16 12:41:08

原标题:尼日利亚北部袭击事件致212人死亡

新华网阿布贾3月15日电(记者牛小溪 陈淑品)据尼日利亚媒体15日报道,该国东北部博尔诺州14日上午发生的爆炸及交火事件共造成至少212人死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尼军方人员已在现场发现至少207具疑似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员的武装分子尸体,此外还有至少5名士兵死亡。

此前,博尔诺州警察局局长拉万·坦科对媒体说,一群武装分子14日上午对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的吉瓦军事营地发起袭击,随后军方人员同武装分子展开激烈交火。袭击持续了至少6个小时。

现场目击者马拉姆·阿卜杜拉希说,这群武装分子身着军服、乘坐被伪装成军用汽车的车辆到达现场,对军营发起袭击,并解救了部分被关押的同伙。

尼军方近日来加大了对“博科圣地”组织的打击力度,针对该组织展开多次围剿行动,并逮捕了大量该组织成员。据推测,本次大规模袭击很可能是武装分子为解救同伙而发起的。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2年,曾多次在尼北部制造暴力袭击和爆炸事件。自2011年以来,该组织制造的暴力袭击已造成数千人伤亡。去年5月,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宣布博尔诺州、约贝州和阿达马瓦州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剿灭“博科圣地”。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