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乌克兰议会决定解除内务部长职务

2014-02-22 08:51 来源:新华网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21日先后表决通过了解除看守政府内务部长扎哈尔琴科职务的决议和可令前总理季莫申科获释的法律。

由反对派提交表决的决议说,将扎哈尔琴科解职是因为“他一贯粗暴违反乌克兰宪法和法律,超越自己的权限,这表现在他非法下令使用特种装备和枪支。其行为导致大规模侵犯公民的宪法权利和自由,造成乌克兰公民数十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同时,议员们还表决通过一项取消刑法中若干条款的法律。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就是因这些条款被定罪入狱的。一些议员表示,通过该法律可使季莫申科获释。

季莫申科被指控超越权限,在2009年签订了有损乌克兰经济利益的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合同,并于2011年10月被判刑7年。西方和乌克兰反对派将季莫申科视为政治犯,近几年一直要求释放她,但始终未果。

(来源:新华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乌克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