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2014空难不断 仍是航空史“最安全”年之一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6 08:44:44

专家:2014空难不断 仍是航空史“最安全”年之一

马航MH17客机坠毁现场。(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信莲) 一周之内,分属马来西亚航空、中国台湾复兴航空、阿尔及利亚航空的三架客机接连发生空难事故,人们不禁要问:“飞行还安全吗?”对此,航空专家决定拿数据说话,宣称2014年仍是航空运输史上最安全的年份之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24日报道,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各大机场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然而,致命性空难事故却接二连三地上演:本月17日,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空域被导弹击落坠毁,机上298人遇难;23日,中国台湾复兴航空GE222航班迫降时失事,造成47人死亡;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AH5017航班坠毁,机上载有116人。“这真是一个黑色七月,人们开始担忧搭飞机出行的安全问题”。

航空专家指出,尽管今年的空难遇难者人数比去年上涨了200%,但从空难事故的数量来看,2014年仍是航空运输史上“最安全的年份”之一。

数据显示,截止7月24日,2014年共有763人死于空难事故,2013年全年共有265人罹难。与此同时,2014年1月至7月的空难遇难者人数比十年来的平均值多396人,依据遇难者人数这一指标,2014年7月是世界航空史上第五糟糕的月份。

“人们要相信,飞行还是很安全的。2014年是自1946年以来现代航空史上最安全的年份之一。”航空专家哈罗?兰特尔称,目前为止今年共发生12起致命性飞行事故,远低于同一时期过去十年的平均值17起,“近期的空难事故并不代表航空安全有什么隐患”。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统计的数据,2013年,共有超过30亿人次、3640万架次的航班安全抵达目的地。

(编辑:欧叶)

专家:2014空难不断 仍是航空史“最安全”年之一

点击进入专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