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消息人士称马航MH17或在乌防空演习中被击落

作者:翟潞曼 来源:环球网
2014-07-25 16:1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翟潞曼】据俄罗斯《报纸报》7月25日消息,据乌克兰强力部门一名消息人士称,马航MH17客机或在乌克兰防空演习中被击落。

  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飞机坠毁的原因一直未有定论。客机黑匣子目前正在解密中。基辅当局曾指责乌东部民间武装应对空难负责,后者则表示没有能够击落如此高度飞机的设备。

  据消息人士称,马航MH17客机发生空难当天乌克兰武装力量防空部队正在进行解锁导弹发射系统训练,其间发生的意外情况可能成为波音客机的悲剧原因。

  他说道:“7月17日第156地空导弹团的指挥官受命在顿涅茨克市郊地面部队的掩护下进行作战编队的训练:部署营队、使用‘山毛榉-M1’地空导弹系统对目标进行跟踪和象征性的打击。”

  消息人士透露:“为参加训练,从尼古拉耶夫战术航空兵229旅的库利巴基诺空军基地向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派出两架苏-25战机,它们的任务是进行空中侦察,在顿涅茨克以西反恐行动部队集中区域指出控制目标。”

  他指出:“在一架飞机进入‘山毛榉’地空导弹系统的观察范围后,就会被位于扎罗先斯科耶居民点附近的导弹连作战编队跟踪。显然由于悲惨的巧合,一段时间之后马航波音客机和苏-25战机的飞行路线重合,在屏幕上汇合成一个较大的圆点,成为民航客机命中注定的劫难。当两个目标重合在一个方位角时,跟踪系统就会自动定位到面积较大的那个目标上。”

  但与此同时,他无法解释未经批准而进行导弹发射的原因。他解释称:“这一问题由乌克兰安全局的工作人员负责,后者在晚间9点半左右将炮兵连的指挥官和全体人员带走。”他还表示,不掌握有关调查进程的消息。

  该消息人士推断:“自2001年俄罗斯图-154客机在黑海上空发生悲剧以来,实际上所有‘山毛榉’导弹参与的演习均被禁止。相应地,官兵只有对导弹系统进行技术维护的实践和操纵导弹的技能。”但他同时强调,这是他的个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