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边防检查站遇袭 21名士兵身亡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1 08:40:11

埃及边防检查站遇袭 21名士兵身亡

7月19日,一名埃及士兵在埃及和以色列接壤的拉法边境巡逻。(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欧叶)  据法新社7月20日报道,埃及军方19日发声明称,武装分子用机枪和火箭推进榴弹袭击了一处边防检查站,致21名士兵死亡,4名士兵受伤。这是近年来埃及安全部队遭受的最严重袭击之一。

袭击事件发生在开罗以西630公里的沙漠地区,军方声明谴责“恐怖分子”制造了这一事件。声明说,武装分子用火箭推进榴弹引爆了检查站弹药库,炸死了守卫士兵。军方还发现了两辆装有弹药的汽车,目前炸弹专家已拆除了爆炸物。此外,3名袭击者也在袭击时身亡。

埃及中东新闻社称,这是该检查站3个月内二度遭受攻击。事件发生后,埃及总统宣布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2012年8月,与加沙接壤的拉法边境也曾遭到严重攻击,致16人死亡。据悉,两起袭击袭击都发生于斋月期间。

袭击事件发生前几天,动荡不安的西奈半岛遭到火箭弹袭击,7名平民和1名士兵死亡。7月10日,埃及查获了西奈半岛北部武装分子从加沙地带走私的20枚火箭弹。8日,以色列和哈马斯发生军事冲突,18日,以色列对加沙发起了旨在摧毁跨境隧道网的地面进攻。埃及边境通常保持关闭,但允许在加突中受伤的加沙巴勒斯坦人入境。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