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史上7起最惨民航机遭击落事件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8 16:00:30

盘点史上7起最惨民航机遭击落事件

MH17已非史上第一起民航飞机遭“误击”事件。(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欧叶) 马航MH17航班17日坠毁坠毁乌克兰东部边境,机上298人全部遇难。MH17已非史上第一起民航飞机遭“误击”事件。以下是法新社和路透社整理过去7起较知名的民航机遭击坠毁案例。

1973年2月21日,利比亚阿拉伯航空一架波音727从的黎波里飞往开罗途中,在西奈沙漠上空遭以色列战机击坠,机上113人中有106人罹难。

法新社称,以色列表示,这架飞机飞过以色列管辖的西奈军事设施上空时拒绝着陆,以色列才决定开火。路透社则说这架飞机误闯以色列领空,以色列空军拦截并开火,飞机尝试强行着陆时遭击毁。

1980年6月27日,意大利现已停业的意大维亚航空公司一架搭载81人的DC-9,从波隆那飞往巴勒摩途中在西西里岛西北的乌斯蒂岛附近爆炸,谣传是美国或法国战斗机误射,但美国否认,法国拒绝置评。

1983年9月1日,韩国大韩航空一架波音747偏离航线后,在库页岛遭苏联战斗机击坠。机上约269名乘客及机组员身亡。事发5天后,苏联官员承认击坠这架飞机。

1986年,苏丹航空一架福克F-27从南苏丹起飞后不久,据传遭到苏丹人民解放军击坠,机上65名乘客和机组员全数身亡。

1988年7月3日,伊朗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00,从伊朗阿巴斯飞往杜拜途中,被霍尔木兹海峡的美国巡防舰误当成战斗机,发射2枚飞弹击坠,机上290名乘客全数身亡,美国赔偿伊朗1亿180万美元。

1993年,格鲁吉亚航空一架图波列夫图-154在格鲁吉亚争议领土阿柏克兹亚准备降落时,据传遭到热追踪飞弹击落,坠毁跑道并起火燃烧,机上132名乘客和机组员中有108人身亡。

2001年10月4日,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一架图波列夫-154,从特拉维夫飞往新西伯利亚途中失事,机上78人罹难,乘客多为以色列人。1周后,基辅当局承认误射1枚乌克兰飞弹导致这起悲剧。

(编辑:信莲)

盘点史上7起最惨民航机遭击落事件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