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自行车手命不该绝 先后躲过两次马航空难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1 09:16:19

荷兰自行车手命不该绝 先后躲过两次马航空难

荷兰自行车手马尔腾•德•容格先后计划乘坐马航失联航班MH370和坠毁航班MH17,但均在最后一刻改签。(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王辉)  荷兰自行车手马尔腾•德•容格无疑非常幸运,因为他在过去4个月里曾经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综合外国媒体7月20日报道,此人先后计划乘坐马航失联航班MH370和坠毁航班MH17,但均在最后一刻改签。

这位29岁的职业运动员是一名荷兰人,现效力于马来西亚的登加奴自行车队,经常往返于亚欧之间。7月17日,他原计划乘坐马航MH17航班从阿姆斯特丹返回吉隆坡,但在前往机场前,他放弃了这个“黑色航班”、改签较为便宜的中转联程航班。

“当时,我的行李收拾好了,母亲正准备开车送我到机场。但在临出发前,我决定周末再走,因为如果在德国法兰克福转机的话,可以便宜300欧元。”于是,容格在10分钟之内改签了机票,得知MH17航班坠毁的消息后,他感叹道:“我的抠门救了我一命。”

三个月前,容格还幸运地躲过了另一起马航灾难。3月8日,他原本打算乘坐马航MH370航班从吉隆坡飞往北京,但在机场临时选择了另一架晚50分钟起飞的客机。容格最终顺利抵达目的地,而MH370航班却自此失踪、至今仍未找到飞机残骸。

“这两段经历简直不可思议,我很高兴自己躲过了死神,但我也为遇难者以及他们的家属感到非常遗憾。”容格拒绝向媒体讲述更多细节,宣称与遇难者及其家属相比他的故事没有意义。

根据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行程安排,容格将于当地时间7月20日搭乘马航客机从阿姆斯特丹飞抵德国法兰克福,而后返回吉隆坡。当被问及是否为此行感到担忧时,容格回答道:“幸运之神已经眷顾了我两次,还会有第三次的。”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