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防喷发富士山拟挖避难壕 当局呼吁游客戴头盔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10-15 09:03:02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14日报道,富士山是否会发生火山喷发?日本地震专家的意见各异。但是,9月底发生的御岳山火山喷发,给尚处于安静状态的富士山敲响了警钟。当地政府已经表示,为了预防火山喷发造成登山客的生命危险,计划开挖避难壕。  

富士山两侧的静冈县和山梨县的县知事也纷纷表态,为了防止御岳山悲剧重演,需要在富士山开挖避难壕。

为防喷发富士山拟挖避难壕 当局呼吁游客戴头盔

富士山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当时飘落在东京的火山灰也厚达4厘米。(来源:日本新闻网)

在9月29日发生的御岳山火山喷发中,已经有56人遇难,7人失踪。在火山喷发前,御岳山没有一点征兆,这令富士山周围的地方政府和居民感到极大的不安。  

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在记者会见中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富士山,是否可以挖掘避难壕,目前还不是很明了。但是,万一发生火山喷发的话,没有避难壕是绝对不可以的。他因此表示,政府正在研究这一问题。  

川胜在会上还呼吁所有攀登富士山的游客,一定要准备头盔和口罩,以防万一。在御岳山火山喷发中,多数遇难者是因为没有戴头盔,而遭到火山喷石的袭击被砸死砸伤。

(编辑:王菁)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