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吸取御岳山喷发教训 日欲改善富士山广域避难计划

环球网马丽 2014-10-09 14: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9日报道,鉴于御岳山突发火山喷发灾难等经验教训,日本政府决定对富士山喷发展开进一步的防灾对策探讨。日本山梨县知事横内正明在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要尽早做好火山突然喷发的避难准备工作,“之前没有考虑过类似御岳山突然喷发这样的情况。我们必须在‘广域避难计划’中谨慎商讨这类灾难的避难问题”。

  据山梨县透露,2014年2月份制定的“广域避难计划”是以预知火山喷发为前提的。横内表示,先要加紧制定准确把握灾难预兆体制,称“要求政府加强富士山的观测体制,同时推进县内的观测仪器设置”。

  对于火山突然喷发设置避难所的必要性,横内认为,“登山道有19个房屋可用来避难,但下山道的紧急避难场所只有一处。而要制造收容几千人避难的场所并不现实”,这也将成为一项重要的商讨课题。

  由日本静冈、山梨、神奈川3县组成的、旨在讨论富士山喷发后应对方案的“富士山火山防灾对策协议会”,于2014年2月6日整理汇总出首个“广域避难计划”。“避难计划”将下次喷发的级别设定为与1707年发生的“宝永大喷发”同等级别。预想富士山喷发后产生的熔岩流将蔓延至山梨县的7个市町村及静冈县的7个市町,共计14个市町村,并将导致静冈县约58万人、山梨县约17万人、共计75万人成为避难人群。

  另外,根据与火山口的距离推测出熔岩流到达的时间,3县将避难区域划分为5部分,并根据预测的熔岩流动方向设置了17条提示线,灾难发生后可沿各提示线到各个县内进行避难。

 
景谷地震致12万余人受灾 救援陆续展开 “红月亮”现身天宇 天涯共此“食”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