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创纪录数量羊驼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9 10:40:16

  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创纪录数量羊驼

澳大利亚羊驼被装上飞机,准备运往中国 。(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信莲)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方腾),澳大利亚上周一次性向中国出口了525只羊驼。这不仅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出口牲畜数目最多的一次,也打破了中国羊驼进口的单笔记录。

这些繁殖用的雄性种羊驼和已怀孕的雌性羊驼于上周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747专机,耗时10个半小时安全抵达中国。

这些种羊驼将落户于山西农业大学,组成繁殖羊驼项目的一部分,另外还将为科研人员研究羊驼绒颜色等基因实验提供便利。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西澳出口商史蒂夫·里德奥特说,他为澳洲羊驼终于打入中国市场而感到欣慰。

“这对澳大利亚羊驼产业来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突破。中国正在研发新的纺织产品。随着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对更为优质的纺织品的需求也会随之增加。”

羊驼又叫做驼羊,是外形有点像羊的一种源自南美的骆驼科动物,一般生活在高原。世界上现有羊驼约300万只左右。澳大利亚是南美洲和中东之外最大的羊驼养殖国。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