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成为首个重新派兵伊拉克的西方国家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4-10-04 07:49:00

  人民网10月4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内阁3日批准在伊拉克进行空袭和部署特别部队,协助全球联盟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由此,澳大利亚成为首个重新派兵伊拉克的西方国家。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3日说,击败伊斯兰国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他称该组织为“死亡教派”。阿博特说,澳大利亚不太会直接参加战斗,但是他警告说,军队部署可能是长期的,肯定会持续几个月而不是几个星期。

  据报道,澳大利亚已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派遣了400名空军人员、200名特种部队军人和11架飞机,为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做准备。澳大利亚估计有大约160名澳大利亚人投奔伊斯兰国,与激进分子并肩作战或是提供支持。伊斯兰国已占领伊拉克和叙利亚部分地区。

  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8月以来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发动多次空袭。阿博特拒绝透露澳大利亚是否在考虑与美国和其他阿拉伯国家一道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