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推新货币 增加金正日肖像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1 17:55:00

朝鲜推新货币 增加金正日肖像

面值5000元的朝鲜货币之前上面只印了金日成的头像。(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小唐)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鲜日前印制了新一批面值为5000元的朝鲜货币,上面除了有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日成肖像,还增加了金正日的肖像。有消息人士称,这批货币7月30日开始流通。

这名消息人士还说:“印制新货币的目的不是为了进行货币改革,仅是为了在上面增加金正日的肖像。”

朝鲜货币为朝鲜圆,纸币有1、5、10、50、100、200、500、1000、5000元九种面值。面值5000元的朝鲜货币之前上面只印了金日成的头像。

2009年,朝鲜进行过一次货币改革,改革后朝鲜陷入了经济困境,市场功能处于瘫痪状态,境内物价飙升,食品短缺,特别是东北部城市清津和端川的情况更为严重。2010年2月,主导朝鲜货币改革的劳动党计划财政部长朴南基被免职。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