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图)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8 16:04:33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图)

首款3D打印汽车。(图片来源:《纽约每日新闻》)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欧叶) 汽车也可以3D打印啦!日前世界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制作周期仅仅44小时,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世界首款3D打印汽车终成现实,近日这辆汽车走上街头试行,外观奇特的它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据报道,“斯特拉迪”近日来到了纽约街头,制作公司为民众提供了试驾的机会。而据制作者称,整辆汽车的零件成本约为3500美金 (约合人民币21000元)。

据悉,这辆由 “本地汽车”公司打造的3D打印汽车只有两个座位,名字叫“斯特拉迪”,它的制作周期为44个小时,并且最高时速可以达到80公里每小时。

报道称,“斯特拉迪”全身是碳纤维及塑料,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而成。据悉,全车只使用了40个零件,且依靠电动能源,充一次电花费3.5小时,可以行驶大约100公里。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