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类又在宇宙开疆拓土 3D地图揭超星团真面目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09-04 11:16:15

人类又在宇宙开疆拓土 3D地图揭超星团真面目

Laniakea的意思是“无尽的天空”。它的直径达5亿光年,包含十万个星系,质量堪比上千万亿个太阳。(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刘宇) 虽然这个地方不会印在你的护照上,但是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它的公民。它就是Laniakea。这是科学家给这个庞大的超星团起的名字,一个3D的动画显示,我们所在的银河系也在这个超星团内。

Laniakea是夏威夷语,意思是“无尽的天空”。对于这个直径达5亿光年,包含十万个星系,质量堪比上千万亿个太阳的超星团来说,这个描述毫不夸张。

科学家一直都知道这些星系不是随意地分布,而是聚集成了一个星系群。在这个更广袤的版图里,星系像是被串起来的珍珠,形成了一道道发光的“灯丝”。

Laniakea是天文学家首次测量出大小的超星团,银河系位于它的边缘。在Laniakea内部,星系向一个被称为“巨引源”(Great Attractor)的区域运动,该区域就相当于是一个“重力谷”。

Laniakea外部还有四个邻居,这些超星团分别是沙普利(Shapley)、赫尔克里士(Hercules)、科马(Coma)和英仙座-双鱼座(Perseus-Pisces)。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银河 超星团 人类 3D 地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