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研究小组发现130亿岁长寿星 距地球一千光年

环球网王欢 2014-08-22 09:4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22日报道,日本国立天文台和甲南大学等研究小组在22日出版的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称用美国夏威夷岛的昴星望远镜发现了一颗诞生于宇宙大爆炸后不久、现已逾130亿岁的长寿星。据称,这是已发现的最长寿星之一。距离地球约一千光年,位于银河中间。

  研究小组认为,宇宙中最初诞生的一颗星爆炸后的飞散物质形成了这颗长寿星。据称,这将成为了解宇宙最初的星星的形状的线索。

  长寿星位于鲸鱼座方向,重量较轻,为太阳的一半左右。国际研究小组之前已发现此星,但并不知道详细的形成过程和性质。

  此次,研究小组通过分析星的光谱,调查由何种元素组成。结果显示,长寿星的重金属铁含量为太阳的300分之1,与普通星相比极度偏低。

  138亿年前的大爆炸过去几亿年后产生的最初的星星成分只有氢和氦等轻元素。一般认为,其内部形成的铁等重元素在星星爆炸时飞散,成为形成下一颗星星的原料。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