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提前一周知晓被斩首记者关押地 拒绝妥协谈判

作者:福莱 来源:人民网
2014-08-21 08:18:06

  

白宫提前一周知晓被斩首记者关押地 拒绝妥协谈判
 
ISIS处决了据称是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的视频引发众怒

人民网芝加哥8月20日电在美国记者福莱被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杀害前一周,白宫就已获悉他被关押地点,并了解福莱面临的死亡威胁。不过,美方拒绝与恐怖分子进行谈判或妥协的政策,最终导致福莱遇害。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将“严惩”杀害福莱的凶手。紧接着,美军飞机对伊斯兰国阵地开展新一轮12次空袭。“伊斯兰国”则扬言,如果美军不放弃空袭,将杀害其手中的第二名美国人质(也是个记者)。

在福莱遇害前,他的父母曾收到了伊斯兰国成员发送的死亡威胁(电子邮件)。调查人员分析后确认,福莱此前一直被关押在叙利亚境内。他在美国的老板称,政府开展了营救活动,但很可惜没能奏效。

福莱于2012年感恩节之际在叙利亚被武装分子绑架。此前,他曾被其他武装分子绑架过,也是关押在叙利亚,但那次他最终幸运获释。随着伊斯兰国势力不断扩充,很多小武装派别索性将其手中人质“上交”。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呼吁奥巴马提前结束休假返回白宫,商讨如何解救被极端分子扣押的美国公民。不过,奥巴马似乎没有这个打算,在宣布将惩罚“伊斯兰国”后,他转身就又打高尔夫球去了。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ISIS公布处决美国记者视频 威胁另一记者性命